Food 新竹美食

新竹美食|大爺鹽酥雞-今晚宵夜吃這家-現炸招牌三角骨-雙色湯圓地瓜球-台南大扁-新竹食品店-菜單-地址

在台灣講到吃宵夜,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鹽酥雞吧!尤其是放假前一晚,一定要來包鹽酥雞跟飲料迎接快樂的假期!這次來分享的是位在新竹食品路上的大爺鹽酥雞,這家我真的吃很多年了,那天來買鹽酥雞時,人客也是絡繹不絕,就知道有多夯了吧!

大爺鹽酥雞食品店資訊

    •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329號
    • 營業時間:14:00~01:00
    • 預約電話:03-5620989
    • 紛絲團連結:(點我連結)

環境介紹

大爺鹽酥雞食品店位在食品路跟西大路交叉口附近,如果有走食品路去園區上班的應該都會注意到這間鹽酥雞店,另外大爺鹽酥雞在光華北街還有一間夢想店,內用的品項更多,還有牛肉湯可以點,住附近的朋友有機會也可以去品嘗看看。

最喜歡鹽酥雞攤上擺的滿滿食材,上面那排都是招牌產品,像是鹽酥雞、三角骨、魷魚圈等等, 下面冰櫃則是有串燒、米腸、米血、甜不辣、百頁豆腐、台南大扁等等。

每次來買鹽酥雞時都超有選擇障礙的,每個都想吃、想夾,但肚子空間有限啊~而且夾鹽酥雞時大家都有個小默契,就是夾一個表示要一份、夾兩個就是要兩份。

台南大扁看起來真的很像巨無霸甜不辣耶~好大一片唷!另外銀絲卷跟皮蛋看起來也好好吃,這次沒點到,下次再來買。

冰箱裡的蔬菜種類也是蠻多的,有花椰菜、玉米筍、高麗菜、杏鮑菇等等,而且都已經清洗分裝好,看起來整齊乾淨。另外有部分蔬菜考量到新鮮問題,像是小黃瓜、青椒、苦瓜,無法先切好,就會用秤重方式計價,大家不用特別挑大挑小,計價都很公平啦。

非常特別的是還有整隻的炸龍蝦,改天想要好好犒賞自己或招待朋友時,就可以來大爺鹽酥雞點一隻炸龍蝦,整個闊氣!

大爺鹽酥雞除了外帶之外,也有提供內用的座位區,可以直接吃到剛炸好最熱騰騰的鹽酥雞。

菜單與餐點

▼菜單

大爺鹽酥雞的品項算是蠻豐富的,除了常點的鹽酥雞、地瓜、甜不辣、魷魚、米血外,還有比較特別的雞軟骨、三角骨、台南大扁等等,另外隱藏菜單中的地瓜球、紅白湯圓跟小肉豆也是必點品項!

鹽酥雞上桌啦~~~每次吃鹽酥雞時內心都超糾結的,一方面覺得好香好好吃,另一方面又覺得好罪惡,只能吃完再去多跑幾圈操場降低罪惡感了XD

大爺的炸物油都瀝的蠻乾淨的,是乾爽的鹽酥雞,跟傳統鹽酥雞攤比較不同的是搭配酸菜、蒜片、洋蔥來取代九層塔,吃起來更解油膩,而且口感更豐富。

▼鹽酥雞

雞肉有先醃過,沒有可怕的雞腥味,吃起來外酥內軟帶點肉汁,不會因為炸的乾爽而乾乾柴柴的,搭配附上的洋蔥、酸菜、蒜頭吃更對味。

我個人最愛搭配蒜片一起吃,嗆辣的蒜味配上鹽酥雞的香酥多汁,吃進嘴裡就是讚讚讚!

▼魷魚圈

魷魚類的炸物最怕炸太硬、口感跟咬橡皮筋一樣,但大爺的魷魚圈還保留鮮味跟Q彈口感,是每次來必點的品項。

▼台南大扁

在攤位上很像巨型甜不辣的就是台南大扁啦!吃起來有點像魚板,但是比較酥脆有嚼勁,撒上胡椒鹽之後,吃起來超香的,我個人蠻愛的。

▼三角骨

這道也是大爺的人氣品項之一,而三角骨其實就是雞的肩胛骨連接翅膀的部位,因為活動量較大,所以肉質會比較嫩,加上帶著骨頭一起炸,香氣更迷人,推薦給喜歡啃骨頭的人。

▼雞皮

大爺的炸雞皮整個好有存在感,超大片的啦!而且已經炸得很酥脆,吃起來就是ㄎㄠㄎㄠ的口感,不會軟軟油膩膩的。

▼米腸

炸過的米腸外皮變得脆脆的,灑滿胡椒鹽後結合米香以及外皮焦香,想到口水又要流出來了,而且我超喜歡吃米腸的尾巴處,最脆最香啊!

▼四季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平常清炒或是水煮的四季豆都會挑食不吃,但偏偏只喜歡吃炸過的四季豆,炸到乾扁的四季豆搭配附上的洋蔥、酸菜一起吃超涮嘴。

▼古早味地瓜球、紅白湯圓

這兩道絕對是小孩的最愛!記得以前吃辦桌的時候最愛吃炸湯圓,而且還一定要先吃粉紅色的!明明白色、粉紅色味道都一樣XD

QQ的湯圓配上花生粉,香甜口感作為鹽酥雞最後的收尾恰恰好。

而雙色地瓜球也是很熱門,光視覺上就很加分,紫色地瓜球裡面包的是黃色餡、黃色地瓜包的是紫色餡,地瓜香氣搭配酥脆口感,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看看大爺鹽酥雞給的配料多大氣,鹽酥雞都吃完了底部還一堆洋蔥、蒜片跟酸菜,配料的成本都要比鹽酥雞食材貴了,最後我們還是有把這些都吃光光唷~

再外帶一些回去給家人一起享用,讓他們也可以品嚐到大爺鹽酥雞的美味。

總結

大爺鹽酥雞除了傳統的鹽酥雞品項外,也多了很多道創新料理,而且炸物水準都算不錯,不過今天只有點了一部份而已,有機會再來分享其他餐點,看完這篇趕快也去買份鹽酥雞當宵夜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