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新竹美食

竹北美食|金牌臭豆腐-又臭又香外酥內嫩臭豆腐-小腸豬血湯-晚餐宵夜好選擇-菜單-地址

「臭豆腐」對於台灣人來說,算是最熟悉的小吃之一,也是每次外國朋友來訪必挑戰的口袋名單之一。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跟爸爸兩個人,一起在傍晚時光,去一位外省阿伯開的臭豆腐攤吃臭豆腐配豬血湯,一邊吃著酥脆的臭豆腐,一邊聽著油鍋裡滋滋作響的油炸聲,是小時候最美的回憶!雖然後來老闆退休,臭豆腐攤也停止營業了,但好吃的臭豆腐仍然存在台灣各個角落裡等著我們去發掘。

金牌臭豆腐資訊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五街102號
    • 營業時間:15:30~00:30
    • 預約電話:0906-351232

環境介紹

每天下班經過竹北莊敬五街時,眼睛都會忍不住被這巨大的「金牌臭豆腐」招牌給吸引,我只能說老闆招牌做的很成功,不想注意到也難XD 剛好我跟貝兒又超愛吃臭豆腐,就決定這天下班後相約來吃看看。

金牌臭豆腐的招牌是旁邊店家的兩倍大啊!

菜單與餐點

▼菜單

  • 臭豆腐 55元
  • 小腸豬血湯 45元

金牌臭豆腐只賣兩樣餐點:臭豆腐跟小腸豬血湯,品項非常單純,臭豆腐一份有5個+泡菜,現在消費臭豆腐滿百還有送一碗小腸豬血湯,算是很划算。

招牌也有標示現場吃的口感較為酥脆,外帶回家後就略顯軟,說明清楚口感讓大家都不會過多期待,大家在購買時可以自己評估想吃的口感。

另外現在食安問題大家都很關心,尤其需要多油處理的食物大家不免擔心油質狀況,但金牌臭豆腐有標示天天換油,對於外食族來說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臭豆腐採現點現炸,等待時間大概6~10分鐘,那天我們下班時間來,外帶人潮絡繹不絕,看來大家都被金牌臭豆腐又臭又香的氣味給吸引來。

▼炸油看起來真的蠻乾淨的,沒有黑黑濁濁的感覺。

金牌臭豆腐使用雙油鍋,利用不同的油溫,讓臭豆腐吃起來外酥內嫩,雖然有點耗工,但的確可以讓臭豆腐吃起來的口感更好。

下班後點個一份臭豆腐+小腸豬血湯,坐著慢慢享用,也是另一種慰勞自己的小幸福。

▼臭豆腐 NT:55

臭豆腐上桌了!每個臭豆腐中間都加入蒜泥醬油,看起來超誘人,旁邊還有附上自製的辣醬跟泡菜。

最喜歡把泡菜塞進臭豆腐裡面,再放上一點辣醬,大口放入嘴中,酥脆的外皮配著軟嫩豆腐以及蒜泥醬汁,彷彿整個臭豆腐的小宇宙在嘴裡爆發,超級滿足!

雖然臭豆腐外皮炸得很酥脆,但裡面仍保有軟嫩的口感,而且外皮也不會乾到刮舌頭,炸工算是很不錯。

金牌臭豆腐的泡菜切得比較細,口味則是較清爽的水果風味,不會過酸,配著臭豆腐吃可以解膩,貝兒蠻喜歡的,但我個人還是喜歡酸一點的口感。

辣醬我們真心大推,以前吃臭豆腐時大部分都是附上豆瓣醬,辣度比較低,但金牌臭豆腐的辣醬算是中辣等級,配上臭豆腐跟泡菜吃非常開胃,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

▼小腸豬血湯  NT:45

吃完臭豆腐再來喝個小腸豬血湯,小腸跟豬血都有處理乾淨,沒有明顯的腥臭味,份量也算多,加入韭菜讓湯頭更清甜,臭豆腐後來上一碗,滿足度更加分。

總結

  1. 今天真的是久違的吃到臭豆腐,金牌臭豆腐的口感跟口味都還算不錯,辣醬更是令我們念念不忘,雖然吃完回家後衣服都是濃濃的臭香味,但還是覺得很滿足。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現場吃口感最酥脆,外帶臭豆腐外皮會比較偏軟,但口感依舊不差,下次大家有經過的話,不妨來一盤臭豆腐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