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愛開箱

愛開箱|美國FRIGIDAIRE-富及第280L立式無霜冷凍櫃-型號FPFU11F5RW-超美窄型外觀-自動化霜-急速冷凍-節能標章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裡的時間真的比以往多非常多,尤其是疫情嚴重時期,很多人都改為居家上班,每次出門採買時也會盡量購買大量食材,減少外出的機會。

記得以前冰箱的冷凍櫃只有在年節時期才會大爆滿,因為疫情還有本人很愛團購的關係,現在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呈現爆滿狀態,每次冰東西都要不停地重喬位置,超級麻煩的,所以就決定要來入手一台冷凍櫃啦!

這次購買的是富及第冷凍櫃,之前買的富及第洗碗機跟除濕機到現在都還頭好壯壯服役中,也算是家裡每天都固定使用的家電,這次在挑選冷凍櫃時也毫不猶豫地選擇富及第!

富及第品牌介紹

美國百年廚房設備品牌FRIGIDAIRE(富及第)創立於1918年,首創全球第一台家用冰箱、臥式冷凍櫃、窗型冷氣、雙門冰箱、無霜冰箱、立式冷凍櫃,以專業的製冷技術經驗享譽全美。

長年致力於設計高效節能、便利省時的家電,以簡約時尚設計,展現居家生活品味,迄今全美已超過2000萬家庭使用,系列產品同步世界各地。

富及第280L立式無霜冷凍櫃FPFU11F5RW規格

運送及安裝

運送人員在運送跟安裝都非常專業,拆封前也會先檢查外箱及機器外觀,確認沒問題再移至定位。因為家裡比較小,就先在梯廳拆箱後再移入屋內。

定位後移除內部保護包材後,檢查冷凍櫃內部狀況,並確認配件、說明書有無遺漏,最後再安裝手把就完成啦!整個非常有效率,而且安裝人員在每個步驟都非常謹慎,連割紙箱時都是小心翼翼的,這裡給他們一個讚!

※注意事項:

冷凍櫃移動後如果立即插電啟用,會讓壓縮機壽命減損,所以安裝人員有事先告知,要等待4~6小時後冷媒晃動情形較為穩定再插電使用。

外觀及面板設定

這次購買的機型是富及第280L-節能美學-升級款立式無霜冷凍櫃-FPFU11F5RW-白色款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莉安我本人非常在意電器的顏值,當初會選擇富及第的冷凍櫃除了功能性外,還有它簡約、純白的外觀深深吸引我,跟家裡整體的色調也非常一致,整台冷凍櫃高度是185公分,即使是小個子女生在取放東西時也不會太困難。

富及第冷凍櫃是做窄身造型,寬度不到60公分,這點我覺得超棒的,畢竟現在大家的房子都是寸土寸金,多一台電器就是多佔一個空間啊!所以在挑選電器時都會以最少占地空間、最大容量來做挑選,而這台富及第冷凍櫃直接完成我的心願啊!

另外富及第冷凍櫃也可以改開門的方向唷!標準出貨是右開門,如果要改成左開的話,可以在下單時備註(改門費用1000元)。

這點也算是蠻貼心的,想當初我在買冰箱時,又要找窄身,又要找左開的門,真的是歷經千辛萬苦,建議大家在買冷凍櫃時有這些特殊需求的話,直接買富及第冷凍櫃一次搞定免操煩。

面板部分可直接設定溫度,從-16度到-24度C皆可選擇,預設的話是-20度C,不用開啟冷凍櫃的門就可以直接調溫、控溫非常方便!

還有急速冷凍的選項,有時候去漁港買現流海鮮時,都會想要趕快讓海鮮降溫冷凍,保存最新鮮的狀態,這時就可以使用急速冷凍的功能,開啟低溫冷凍24小時。

另外還有高溫警報以及開門超過兩分鐘也會有警報聲,這點我覺得非常好,有時候急急忙忙拿東西真的會忘記要把門關好,如果門要繼續開啟的話也可以按警報聲關閉按鈕讓提示聲暫時不要再響起。

門把部分是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助力把手,我那天一手拿相機一邊開門,一樣輕輕鬆鬆就開啟,有些比較舊型的冷凍櫃在開門時,根本就是拔河比賽,一定要用蠻力拉開才行,對女生來說就會比較吃力。

冷凍櫃內部空間

富及第冷凍櫃內部總共分成8層,上面三層是開放式層架,下方有五層抽屜,再加上門邊收納,放置空間非常的大!真的是可以用力買、用力冰也不用擔心。

另外,這款冷凍庫是採用感應式低溫化霜技術,省掉自己除霜的麻煩,像傳統的冷凍櫃可能就得定期手動除霜,每次除霜都搞得跟淹水一樣,一邊清理掉下來的冰還得一邊擦地板,想到就覺得好厭世喔!

在冷凍櫃頂部還有LED照明燈,晚上拿東西時也不怕暗摸摸找不到,目前市面上蠻少冷凍櫃內部配有LED照明的,覺得富及第在很多小細節都看得出來他們的用心。

冷凍櫃內部還有多處出風孔,讓冷空氣可以更均勻對流到各個角落。

上方層架可以彈性調整高度,有些食材的包裝體積比較大或是比較高時,就可以調整層架來放置,也能更靈活運用。

抽屜的話,上面三個中型抽屜容量是一樣大的,第四個抽屜空間最大,可以擺放較大型的食材,例如肉類、蛋糕等等,第五層空間最小,就拿來放置小包裝的食材。

給大家看看中型抽屜跟大抽屜的容量比較,大抽屜幾乎是1.5倍的中型抽屜,冷凍櫃裡有三種不同尺寸的抽屜,在放置食材時,可以更有效收納。

抽屜底部是圓滑型,在拉取時很順手不會卡卡的。

另外每個抽屜都有6+8個對流孔,可以讓食材更有效的降溫,以前傳統的冰箱的冷凍櫃就是塞在最中間的最不冰,還要幫它們定時換位置才有辦法快速降溫。

抽屜兩旁還有提把設計,有時要把抽屜拆下來放東西時就可以使用這個提把,也比較好施力。

冷凍櫃內附的旋轉製冰盒也超可愛的,不用時也可以取出,這樣冷凍櫃就會多一個空間出來。

使用時先注水到製冰盒內,等結冰之後,按下按鈕,冰塊就會旋轉掉落到下面的置物盒內,覺得按壓的這個過程超療癒的,而且夏天冰塊真的是必備啊!不管是泡咖啡還是泡茶,冰塊加進去就是特別清涼好喝!

食材放置

接下來就實際放入食材給大家看它的容量吧!說真的,我已經買了很多食材,沒想到還是填不滿,我估計再冰一倍的食材都沒問題吧!

這台冷凍櫃也超適合愛去Costco大採購的家庭使用,除了可以冰進大量的食材外,還可以分門別類擺放,減少自己重複購買多餘食材的機率。

上面三層開放式層架我通常是放冰淇淋、保鮮盒、水餃這些常取用的東西,有時候保鮮盒疊比較高時,也可以調整層架的高度來擺放,算是很彈性靈活的空間。

門邊因為比較窄,就可以放些扁盒包裝的食材,例如冰棒、湯圓等等,而且上層跟下層距離空間算大,不用擔心包裝盒太高會卡到。

中層三層抽屜則是擺放早餐材料、海鮮、肉類,還有定期購買的冷凍麵類,以往這些都是塞在同一個冷凍櫃裡,有時候只是想拿一片蛋餅皮,也要先把其他東西移走才能拿,現在分抽屜擺放真的是省下不少功夫。

第四層抽屜空間比較大,本來是放一串粽子、一包雞塊跟三包貢丸都還只佔了一半空間,後來把上兩層抽屜內的食材一起放進來,才終於把這個抽屜填滿,真的很能裝,下次可以卯起來買了!

最下層抽屜因為空間比較小,適合放一些小包裝的食材。

真的很久沒看到冷凍類的食材可以冰的這麼整齊了,而且抽屜門板還是透明的,內部食材一目瞭然,除了看起來舒服,使用上也方便許多。

特色與總結

富及第立式冷凍櫃到這邊也開箱的差不多啦!到目前為止使用上都還是很喜歡,尤其有不同分層及收納空間,在擺放食材上更順手更方便,連常去露營的朋友也覺得應該來添購一台放置露營食材。

最後來幫大家總結一下這台富及第升級款立式無霜冷凍櫃的特色:

1. 感應式低溫化霜技術:

省去傳統冷凍櫃需定期除霜的麻煩,而且食材不會因為結霜而全部黏在一起。

2. 內部附有LED照明燈:

晚上開冷凍櫃時不用擔心暗摸摸找不到東西

3. 節能省電:

這點應該也是大家最在意的一點,畢竟以前的印象就是冰箱、冷凍櫃這類的家電都很耗電,但升級款的富及第冷凍櫃是率先符合111年12月冷凍庫節能標章標準,平均一個月耗電量大概26度,比起傳統冷凍櫃算是相對省電的。

4. 急速冷凍:

除了面板可以調節溫度外,還多了急速冷凍的選項,可以快速讓食材降溫,保存最新鮮的狀態。

5. 多元收納空間:

升級款富及第冷凍櫃內有三個開放式層架、五個不同尺寸的抽屜及門邊收納,可以依據不同食材大小、種類去擺放,算是非常靈活的存放空間。

6. 升級款抽屜:

比起舊款的富及第冷凍櫃,升級款的抽屜及滑軌都有做加厚,在拉取上更順手,也可防止脫軌以及減少抽屜損傷,另外抽屜還有6+8個對流孔,更能有效幫助食材降溫。

開箱影片

商品連結與家電教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