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新竹美食

新竹美食|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新竹關西老街-好拍老宅特色咖啡廳-寵物友善-菜單-地址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台灣的老街文化,除了有當地的特色建築與歷史外,還有很多美食可以享用,不過走過那麼多老街,卻從來沒去過新竹的關西老街,虧我們還住新竹這麼多年,這次就安排來去走走逛逛。

關西老街主要以關西鎮中正路這條古老街道為主,沿路可見老式客家建築以及近幾年進駐的文青手作店家,雖然整體長度不長,但邊走邊拍照還是挺不錯的,在途中也注意到一間特色咖啡廳-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本來只是想說走得好累來找個咖啡廳坐坐,結果意外的超喜歡,也在裡面拍了不少照片,就來分享給大家吧!

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資訊

    •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62號1樓
    • 營業時間:13:00~18:30 (週二、週三公休)
    • 預約電話:0913-163205
    • 紛絲團連結:(點我連結)

環境介紹

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位在關西老街上,是棟兩層樓的老宅風咖啡廳,本來想說外觀看起來是個小小的店家,但走進去真的是別有洞天耶!果然很多事不能只看外表而已,要走進去才能體驗到最真實的樣貌。

一樓使用了乾燥花跟海報做裝飾,雖然物品很多但也不會有擁擠感,搭配皮製沙發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是一群朋友來就很適合圍在這區喝茶聊天。

樓梯旁還有販賣關西青年插畫家-劉貝兒的手繪明信片,以關西當地的農產作為設計的靈感來源,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關西這個地方。

上到二樓真的有種進到小時候阿嬤房間的感覺,榻榻米風座位以及被保留下來的木製櫥櫃與老傢俱,每一個角落都值得讓人細細品嚐。

好喜歡這些老式的木製櫥櫃,小時候都覺得好土喔,但長大之後卻對這些風格的傢俱情有獨鍾,可能就是一種念舊的情懷吧!

也許歲月回不去了,但可以透過這些物品回味以前的時光,也是另一種美好。

現在好少看到這種要開門的古董電視機了,記得只有在眷村的電視劇裡看過,沒想到在汪汪來我家也可以看到保存這麼完好的電視機

除了古董電視機外,還有古董電話,看來老闆對古物蒐藏情有獨鍾呢!

二樓陽台有擺放桌子跟椅子,用完餐點之後也可以到這邊坐坐,看看外面的街景,這樣的窗景如果再搭配老夫老妻的背影,就更有故事感了!

其實一開始的座位是被安排在一樓的戶外區,後來閣樓的客人離開後,老闆就詢問想不想到閣樓去拍照,午後的光線是最美的,也是最佳的拍照時間,原來老闆也是愛攝影的同道中人,聽到老闆推薦,當然是立刻拿著相機上到閣樓去。

這個光影真的超級美的,感謝今天自己有走進這間咖啡廳,才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冬日午後的陽光從陽台穿進閣樓裡,每一個角落都像是被點亮一樣,在寒冷的冬天裡,增添了不少溫暖感。

很喜歡透過格柵往一樓看去的view,覺得這間店真的很神奇,同時擁有很多風格的東西,但卻又莫名的和諧。

看了前半部的老屋風格,是不是差點忘記「汪汪來生活」是間寵物友善的咖啡廳了呢?這片大空地就是給狗狗們盡情奔跑玩耍的地方,如果有帶毛孩來的人,就可以選擇戶外區的座位,一邊喝著下午茶,還可以一邊看著可愛的狗兒玩耍,非常的棒!

戶外區也有不少可愛的小裝飾,像是小屋子、小矮人等等,傍晚後點了燈更有氛圍感。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用心處,非常值得慢慢發掘,汪汪來我家也有提供場地拍攝,詳細細節可再詢問店家唷!

超喜歡點燈後的氛圍感,雖然夜色還沒變暗,但溫暖的黃光搭配紅磚、植物跟老物件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菜單與餐點

▼菜單

汪汪來我家除了咖啡、果汁、茶類外,也有一些輕食與小甜點,來關西玩到累時,就很適合來這邊喝杯咖啡吃點小點心,充完電後再繼續玩。

因為才剛吃完ㄤ咕麵,肚子還很飽,就簡單點個冰咖啡牛奶喝。

總結

在關西待了半天的時間,沒有安排特別的行程,從牛欄河親水公園一路散步到關西老街,雖然是假日,但人潮不會太多,非常喜歡這種清幽的氛圍,途中還遇到親切的婆婆跟我們聊天,讓我們對關西的愛又加深了一點。

不過今天最開心的大概就是踏進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除了可以看到店家對狗狗的熱愛外,整間店的風格與溫暖感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這次是隨機走進去的,但卻得到意外的收穫,還拍到喜歡的照片,旅行中最開心的就是擁有這種特別的回憶,下次有時間,一定會再來關西好好探訪這個小鎮,到時候,再到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好好坐著喝一杯咖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